无药可救

白粥cp

胡编剧情系列
PS.设定中赵大人没有与五一成亲
嗯,我也跟着放飞自我了。
人物大概,应该,貌似,好像,可能ooc
看官见谅

当赵白石第101次默念“克己复礼”这四个字的时候,
他脑子里只剩下了周莹。

都说“擒贼先擒王”。张长清也好,杜明礼也罢,他们都不能定夺周莹的生死。只有远在京城的那位爷才是背后真正的主。

王爷爱财,更爱会生财的才。
周莹就属于这样一种人。
但如果这个人不为他所用,便是另当别论了。

室内弥漫着春茶的清香,被各路人等夸赞的西湖龙井果真名不虚传。但此时赵白石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了。
“说吧,”
杯中的茶水过于滚烫,这让王爷不由皱了皱眉头,但他始终相信好茶不怕泡,好事不怕等。
“你的诚意”
无数人曾经跪在这里向他求情,求饶过这条命,有的安然无恙,有的却身首异处。在王爷面前,金钱是最感天动地的说辞。

“五百万两白银是吴家的全部家产”
贪婪,对某种东西的绝对享有,从而获得绝对的快乐。
“还有十年的契约”
面对这两样东西,赵白石脑海中出现了一幕幕的画面。
她在公堂之上与沈星移对峙时的振振有词
她在被挨了三大板后对自己的小情绪
她在机器织布局叫自己“赵大人”时轻快的语气
她在拉着自己的手与洋人握手时手心的温热
当然还有丢了的魂

这一次是牢狱,不是在他掌控范围内的三大板。
王爷的原则是,钱是要给我的,人也是要为我所用的。
杯中的茶水温度刚刚好,是品尝的最佳时机。
“这种小事以后没有必要上报到我这里”
抿一口清茶,香气迅速充满整个口腔。
五百万两白银和十年契约交换一个会赚钱的商人,或是说,一个心爱的女人,都是划算的。

牢房的阴冷与室外的闷热在那一瞬间的转换,让赵白石很是不适应。
这样阴冷的地方,夫人待的惯吗?想到此处,赵白石不由加快脚步。
即使是灰色的囚服和身上的伤口也不能让周莹低头,但这也足以让赵大人连续几天睡不好觉了。

“夫人”
赵白石将带来的暖和的披风披在了周莹的肩上,用手轻擦去她脸上的灰尘,虽说是个乡下姑娘,但长得很是精致。
周莹脑袋此时昏昏沉沉的,迷迷糊糊的听见有人喊她‘夫人’,赵大人来了吗?抬起沉重的眼皮,心中所想乃是眼中所见,周莹露出这几天来的第一个笑容。
阳光毫不吝啬地全部洒在她的脸上,可赵白石一见到周莹笑,就分不清哪个是太阳了。

“赵大人”
赵白石伸手试了试她额头的温度,便二话没说将周莹横抱在怀中,在她耳边轻声说
“夫人,我们回家。”
希望此后,只我一人能唤你夫人。

评论(3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许久未见 / Powered by LOFTER